A面

Lost temple:

很高兴终于找到了原作者的lofter,这是我自2010年接触同人以来看过最好的同人小说。角色的塑造、语言的运用、情感的渲染、情节的编排、节奏的拿捏,无一不精妙绝伦,令我心悦诚服五体投地,看了几章就迫不及待去和好朋友分享。这是我第一次用转载来分享文章,因为用小蓝手已经不能表达我的心情了。


这篇文又浪漫又真实,人性的复杂,卑劣与高尚、欲望与克制,出身不同阶层的人之间难以逾越的鸿沟——思维方式、处事作风的不同,都刻画得淋漓尽致。


可作者的笔触又是很温柔的。我看的时候,第一次觉得自己明白了,什么叫喜欢是放肆,但爱是克制。也明白了,什么叫,爱是想要触碰却收回的手。


我和我的小姐妹凌晨两点还在为这不存在于现实的绝美爱情痛哭,就算现实里不过是旁观者们的一场狂欢,那又怎么样呢?至少这个故事,如此美好。


Never Satisfied:



想借葱芯梗写文,但是涉及知识范围太广搞不定。又好久没写文了,只好写点不知所云的东西,权当复健吧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W和L认识那年他俩25岁。


W觉得自己已看透人性之贪婪愚昧,打定主意百花丛中过,片叶不沾身。


L方体验人性之复杂难测,每天晚上喝酒助眠,然后拿漫画角色鼓励自己勇敢的少年可以创造奇迹。


他俩在一个局上认识。


说认识也算不上。L那次需要被引荐的对象不是W。


有妹子说:“哎,那不是十四爷吗?”


W心想谁这么不要脸,在这里称爷?回过头去看到L。L五官舒展英俊,刘海柔软的覆在前额,正微微倾身听身边的男人说话。


W嗤笑一声:“什么爷?兔儿爷?”


身边的人都捧场地哈哈大笑,笑够了说,这是人家电视剧里的角色。


有几个人就开始八卦L。


L那时刚和他的经济公司闹翻,经纪公司出申明要封杀他。


W家里有电影产业,虽然他不管这块,绯闻八卦也是听得够够的。他回头又看了L一眼。


L身边的男人正抚着L的肩,说话的时候手又往背部滑了一点。


太阳底下无新鲜事。


 


后来再碰到就是在游戏里。


W和L同他们这个年纪的大部分男生一样喜欢打游戏。区别就是L只是打游戏,W还投资组建了一支电竞队。


人民币玩家带着一众大神,对W来说,游戏里和在现实里倒也没什么不同。


然而虽然在W眼里众生平等——平等的低他一等,众生却还是自由的互有倾慕。L以抱到大神为荣,大神也以带明星为荣。拉帮结派是自古由来的,W看不起却也打不破。


一来二去,L就被大神带着进了W的游戏圈。


L菜得不忍直视,却在某种程度上满足了W的好胜心。


W只是自负不是傻瓜。和职业选手玩,那就真的只是玩。输赢不过是个笑话。和L玩,赢就是赢。


这个道理W身边的人其实都懂。可是懂也没有用。太近了,就不好装。有些又不屑装。


他们想,L到也不是个傻瓜。


 


L刚开始表现得挺像个傻瓜。


他在W那留言,只会哈哈哈。游戏群里聊天,也只会哈哈哈。偶尔说两句蠢话,又逗得大家哈哈哈。


L做的第一件蠢事是请他们一个群的去看电影。


当时大家都乐疯了,齐刷刷@W。


W被气得笑。


L却认真的说:“真的,我请你们看。”


L请的是一部青春片,跟他自己没关系。是他朋友主演的。大概算是人情,或者义气。


W不喜欢那部电影却不能不喜欢青春。青春确实是要逝去的。谁也不能永远十七岁。


多遗憾。


朋友李少对L说:“你也请我们看你的电影啊。”


L乐呵呵地说:“好啊,等上映了请你们。”


W说:“算了吧,看你那傻逼兮兮的样子,肯定不好看。”


L不满:“我怎么傻了,我多帅啊,你见过我吗?”


L不记得和W的第一面。他当时满腹心事,步步为营,并没有留意场内有多少胎投得好的富二代。


W噎了一下。


他想起那只从L肩头抚到背上的手。


W是不太喜欢搞明星的。


搞明星太麻烦。


世上的事都是有来有往,银货两讫。


明星要名要利,还要被那么多狗仔盯着,实在不如送两只包爽利。


 


后来W第一次看L的电影也是一部青春片。


W照例不喜欢。但是L好看。W想,为什么不搞呢?


他们都不是十七岁了,谁也不会傻得去承诺,搞一搞又能怎么样?


 


W想搞L的念头是从说了那句害得L差点重生的话之后开始的。


那是L第一次和W吵架。


L会作但是不会吵架。


W逻辑清楚口齿伶俐地道:第一我只是开玩笑;第二我也已经说了我只是开玩笑;第三你不讨网友喜欢是因为你支持了个傻×;第四论坛的帖子不是我发的,营销号不是我出钱让转的;最后你搞清楚你现在得罪人了,但这个人可不是我。


W曾经嘲讽过中国人不懂道歉。W不知道的是不懂道歉不是不愿道歉而是不认为自己有错。


W给L条分缕析头头是道,又有哪一点是他的错?


当然不是他的错。


 


L沉默下来。


他觉得自己这两年来像是做了一个长长长长的梦。


梦里面充满了五彩斑斓的气泡:经济公司的赏识、第一部戏的热播、一座座的新人奖、良好的同事关系、热情的粉丝、心怀善意的路人、毫不吝啬的赞美、毒舌却又平易近人的首富之子……他欢欣鼓舞地去追逐它们,然后听到它们一个接一个破碎的声音。


他觉得难过、恐慌,更急切地想要去抓住一些。


为什么它们都不是真的呢?他难过地想:总该有一个是真的吧?


 


W又安慰他道:“爸爸再教你个道理,娱乐圈除了黄赌毒都不是个事。”


 


L像从梦里醒过来一样放下电话。


窗外阳光灿烂人声喧嚣。


现实是真的。


 


W虽然吵赢了L却也没能阻止网上铺天盖地的谩骂。


L飞去宝岛拍戏,暂离是非地。


W看着社交网站上L和赵姓男星亲密互动,突然想,老子岂不是枉担虚名。


评论
热度 ( 897 )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待到葡萄成熟透 | Powered by LOFTER